晴時多雲

數位健康證明理賠 12產險公司全數同意受理

2022/05/13 05:42

首次上稿 5-12 19:23
更新時間 5-13 05:42

防疫保單的理賠由「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12家業者已全數同意受理。(指揮中心、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的理賠是否接受「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經過了多日的討論,原先多數抱持反對的產險業者,在12日傍晚,12家業者已全數同意受理,但均保留事後查核的權利。

目前市場上共有12家產險業者銷售防疫保單,除了第一時間宣布受理「數位健康證明」的旺旺友聯產險,之後防疫險銷售量最大的幾家產險業者,僅兆豐、新安東京海上、中國信託、和泰等業者,持續研議中。

12日傍晚兆豐產險已在官網上公告,同意受理「數位健康證明」作為理賠申請文件,但仍保留審核的權利,兆豐產險也接受三類人「快篩陽即確診」的便民措施。中國信託產險也同意受理數位健康證明。

先前曾發布新聞稿為自己「發聲」的和泰產險,經由連日持續討論,最後也不得不「同意」,將數位健康證明做為申請理賠的證明文件,但和泰產險訂出「但書」,強調數位證明的「內容及效力之可靠性須相當於醫院醫師開立之法定傳染病醫療診斷書」,且必要時該公司得要求提供相關檢驗報告或其它證明文件。

此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經營團隊在今日傍晚,在多方評估討論後,也決定在「 保留查核權利」的條件下,接受數位健康證明申請理賠,成為最後1家同意的業者。

部分業者坦言,原本就是防疫保單銷售量大的業者,反對數位健康證明最力,銷售量小的多在第一時間宣布配合,但在愈來愈多產險業者接受的壓力下,單一公司根本無法承受外界的壓力,最後都決定受理數位健康證明,但均保留查核權利的但書。

目前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12家產險業者分別為富邦、國泰、泰安、旺旺友聯、明台、新光、華南、南山、中國信託、兆豐、和泰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