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載TikTok、微信 美股開盤漲跌互見、道指跌逾百點

2020/09/18 22:03

美國商務部今(18)最新表示,將在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新下載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和短影片APP「TikTok」,美國股市今開盤漲跌互見,道指下跌超過100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今(18)最新表示,將在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新下載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和短影片APP「TikTok」,美國股市今開盤漲跌互見,道指下跌超過100點。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下跌107.71點,或0.39%,暫報27794.27點;標普500指數下跌7.01點,或0.21%,暫報3350.0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6點,或0.01%,暫報10910.93點。

美國將在本週日起,禁止美國民眾新下載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和短影片APP「TikTok」,臉書開盤上漲超過1%,亞馬遜、Netflix也開盤上漲,蘋果、Alphabet、和有望成為TikTok技術合作夥伴的甲骨文(Oracle)則皆下跌。

而出於一系列個股、ETF和指數期權將到期,預計投資者將會在到期前進行平倉,此舉可能導致股市交易出現波動。

目前美國國會,則正努力就新紓困計畫達成共識,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共和黨議員,應推出大規模紓困。

疫情方面,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預計今年能接種疫苗的人數有限,估計未來6到9個月內,不會廣泛分發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