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強聯手 上銀+華新醫材推口罩自動化產線輸出

2020/09/18 18:28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左4)與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口罩大廠華新醫材16日赴上銀(2049)參訪洽談合作,預計將機器人應用於口罩自動化產線,搭配視覺檢測與自動化包裝,開發成功後可望將整組設備輸出,提供Turn-key的服務來收費,不只可賣硬體,也能賣軟體提供服務。

華新醫材集團成立45年,持續研發醫用手套、傷口敷料與口罩產品,以「摩戴舒(MOTEX)」品牌行銷全球。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日前率領高階主管前往上銀洽談合作,預計將上銀的機器人運用在口罩自動化產線,雙方目標鎖定海外市場,要賣軟硬體設備與服務。

上銀科技以投入機器人領域,掌握包括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等機器人三大核心技術,達到百分之百自製,且機器人種類多元包含關節式機器手臂、並聯式機器手臂、史卡拉機器手臂與晶圓機器手臂等。

上銀科技領航的「水手計畫」還協助國內水五金、手工具業者建置機器人自動化產線,甚至還設計開發了專用機讓中小企業實現智慧製造,已累積足夠的經驗,可以協助業者實現智慧製造與轉型升級,一起搶攻國際商機。

上銀也是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成員,將原本需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生產線在25天內做出,45天完成92台機器,讓台灣口罩從日產188萬片變成2000萬片,讓民眾得以每14天購買9片口罩,上銀表示,有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撐起軟、硬體,才讓台灣站得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