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黃金!瑞銀將明年金價預測上調至2100美元

2020/09/18 16:12

隨著全球不確定性居高不下,瑞銀已將明年的預測金價上調至21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週五表示,隨著全球不確定性居高不下,今年迄今已經上漲30%的金價,有望再進一步衝高,瑞銀已將明年的預測金價上調至2100美元。

瑞銀東協全球市場負責人Yeoh Choo Guan週五向《CNBC》表示:「我們非常看好黃金,相信金價能夠持續走高,且維持在高位的時間將比預期來得更長。」

Yeoh指出,瑞銀明年對黃金的預測價格,已從每盎司1850美元上調至2100美元。截至發稿時間,現貨黃金徘徊在每盎司1953美元附近,價格較今年初高出近29%。

Yeoh表示,負利率的環境加上全球充斥不確定性,像是美國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皆是值得投資者建立黃金倉位的原因,且最近股市出現回調,黃金卻能展現良好的彈性,代表仍有持續性的買盤支撐。

但其中最重要的是,黃金仍是投資組合中極具吸引力的避險選項,Yeoh表示:「我認為有許多投資者已湧入債券及房地產投資信託,若這些特定領域出現壓力,黃金將被視為1個替代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