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紓困案卡關 Fed官員籲:美經濟如逢「大坑」、需更多支持

2020/08/12 20:27

聯準會官員表示,疫情恐讓美國經濟前景出現大坑,需要更多的財政支持才能度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紓困案卡關,雖然截至7月,美國的經濟仍是復甦的勢頭,不過聯準會官員警告,如果疫情捲土重來的話,美國經濟前景將遭逢1個「大坑」,呼籲更多的紓困措施,才能使美國度過那樣的大洞。

《彭博》報導,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行長巴金(Thomas Barkin)在11日的1場網路研討會中表示,之前的經濟仿佛面臨1個「坑洞」,而紓困措施就像是1塊板,以鋪平那個坑洞,讓美國得以度過。

巴金示警,疫情的升溫,可能讓坑洞成為「大坑」,因此需要更大的「板」,如果國會這個時後突然說「不支持了」,那「可以想像經濟通過那樣的大坑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美國7月失業率從前月的11.1%降至10.2%,仍然高於2008年金融風暴時最嚴重的時候;巴金指出,復甦的勢頭明顯因為疫情的捲土重來而放緩,「經濟發展的進程依然與疫情息息相關,很明顯而不幸的,春暖花開的時候還沒來。」

不過巴金表示,除了疫情之外,經濟前景仍會因紓困措施而有所變化,不過這方面目前依然處於不清楚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