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利誘內部員工竊取OLED技術 三星顯示器遭受巨大損失

2020/08/12 19:31

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的2名研究人員及1名外部合作人員日前遭到逮捕,南韓檢方指控他們從事商業商業間諜活動,向中企洩露OLED技術,使三星顯示器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在頂尖技術上追不上南韓、台灣和美國同業,便透過竊取技術和高薪挖角的方式來彎道超車,造成這些國家的企業難以估計的損失,南韓和台灣更成為重災區。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的2名研究人員及1名外部合作人員日前遭到逮捕,南韓檢方指控他們從事商業商業間諜活動,向中企洩露OLED技術,使三星顯示器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

 這起案件涉及三星顯示器用於生產OLED的噴墨打印技術。南韓檢方認為,這2名研究人員洩露了三星顯示器去年下半年試驗的工藝規格。

 噴墨打印技術被視為OLED未來量產的關鍵技術,主要因素是成本。分析師估計,用噴墨打印機生產1台65寸4K電視,比目前使用的WOLED工藝要便宜20%。

 三星顯示器在過去3年投資了100多億韓元(約850萬美元)來開發噴墨打印規範,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量產是三星顯示器在OLED 市場保持競爭力的唯一途徑。

 三星顯示器預估,最快將於今年10月在OLED業務中採用噴墨打印技術,目前有望成為第一家這樣做的公司。目前台灣和日本也在研究同樣的技術。

 而在2018年12月,三星顯示器旗下的供應商Toptec也涉嫌以155億韓元(約台幣4億元),將該公司的曲面OLED面板技術洩露給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科技(BOE),包括Toptec執行長在內的11名員工遭到判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