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高智慧園區趕工 議員盼市府提配套措施吸引廠商回流

2020/08/12 16:28

寶高智慧園區正在趕工,預計在2021年3月完工、6月啟用。(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府在新店打造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將引入AI產業、生科產業進駐,預計在2021年3月完工,但受到疫情影響,已有不少企業盼回台設廠,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盼市府提早準備「超前部署」,想好配套措施已抓準商機。對此,新北經濟發展局工業科長高弘儒表示,智慧園區將在10月底公告招商條件,急需設廠的企業也能向用地招商媒合小組提供諮詢。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是新北市第1座智慧產業園區,第1期工程預計在2021年中完工啟用,經費總計41億元,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共3棟建築物,而第2期也在規劃興建中,估計未來能創造產值高達110億元、提供9600個就業機會。

儘管智慧產業園區工程都在進度期程內,但陳儀君憂心新北無法抓住這次廠商回台投資機會,她說,日前接獲1間AI廠商希望返台設廠,業者有意在新北和桃園選址,雖然新北市府能引導至林口媒體園區進駐,但是業者評估本身產業不符合園區,傾向進駐桃園。

因此,陳儀君希望市府能提早準備「超前部署」,思考相關配套措施,抓住這波返台設廠的商機,也創造區塊鏈的優勢。

高弘儒說,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將在2021年完工,並於今年10月公告招商條件,廠商可以評估產業別提出進駐計畫;若設置中繼廠站,完工後勢必要搬遷,且對於廠商來說需要2次的投資,反而會浪費時間和成本。

他也說,如果業者短時間內有用地需求,可以透過經發局的用地招商媒合小組協助。

另一方面,陳儀君也接獲周遭民眾反映,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周遭道路擁擠,擔心廠房、廠辦進駐後可能造成交通打結,且萬一車輛頻繁進出造成空氣污染、噪音等問題。

高弘儒表示,園區已闢建寶高便道,以12公尺路寬的聯外道路連通寶高路及寶興便道,也可直達新店交流道,以達分散車流,陸續也會配合說明會解決民眾的疑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