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出現大幅貶值? 這位專家稱:沒有

2020/08/11 17:31

BDSwiss Group專家主張,從更廣泛的貨幣衡量標準來看,美元根本沒有出現嚴重貶值的狀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狂瀉,讓高盛(Goldman Sachs)等機構認為,美元的世界儲備貨幣地位恐受到威脅,不過金融服務機構BDSwiss Group策略師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指出,「美元貶值」的概念,是沒有考慮更多貨幣、更廣泛通膨狀況的結果,事實上,美元根本就沒有出現顯著的貶值現象。

據《彭博》報導,吉特勒的主張依據,並非以6種貨幣計算而成的美元指數,而是更廣泛的,由聯準會編制、採用26種貨幣計算而成的廣義美元貿易加權指數(U.S. Fed Trade-Weighted Real Broad Dollar Index)。

這2種指數的讀數有鮮明對比,7月美元指數下滑4.2%,幅度居10年之最,但廣義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只下滑0.9%,從4月迄今,美元指數滑落7.1%,而廣義美元貿易加權指數下滑3.6%;吉特勒稱,此數字距離「需要被解讀的災難」仍十分遙遠。

吉特勒指出,真正不尋常的狀況,應該是4月時,廣義美元貿易加權指數升至18年以來最高的水準,而不是近期的下滑。

報導提到,高盛認為美元出現「結構性貶值」的威脅,此論述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否定,而吉特勒則站在小摩這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