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風南山3餐廳閃撤 台鋁MLD董座開記者會控大股東挨告 獲不起訴處分

2020/08/10 19:0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在高雄以經營台鋁文創商場聞名的MLD都會生活開發集團,去年4月砸下8千萬元,在台北微風南山百貨一口氣開設三家餐廳,未料不到兩個月就閃撤,MLD董事長宋宸鏞出面召開記者會,自曝權力遭大股東聯上集團架空,控訴聯上:「把台鋁當作你兒子的養成戰場」等語,引發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不滿,提告宋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宋所言非虛構事實,今將宋處分不起訴。

股票上市、上櫃公司聯上集團2018年入股都會生活開發,去年4月在微風南山百貨風光開設「悅品飲茶」、「悅品擺酒」、「etage15 ENJOY TABLE」三間餐廳,未料同年5月底就突然歇業,資遣約60名員工,去年6月,宋宸鏞出面開記者指控,餐廳經營不善、虧損嚴重違約收攤,重創MLD形象,自曝權力被架空,無權干涉,歇業前並不知情,表示當初因資金需求,不得不讓蘇入股,未料蘇不只拿走財務權,更讓沒有餐飲經驗的兒子經營三家餐廳,才會導致餐廳閃撤。

蘇永義認為,MLD集團本就有財務問題,非因聯上集團入股取得經營權後才導致餐廳倒閉,不滿遭到惡意攻擊怒對宋提告。

檢方調查,蘇入股都會生活開發公司後,即負責管理監督集團事務,而MLD發生退票也是在蘇擔任負責人期間,餐廳也確實是蘇及其子主導經營,又聯上集團為上市、市櫃公司,涉及公司經營與投資大眾有關,為可受公評之事,因此予宋不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