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通訊新產品相繼推出 聯強全年獲利挑戰歷史新高

2020/08/10 17:01

聯強集團事業開發暨策略副總裁杜書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資通訊供應鏈服務商聯強(2347)今舉行法說,聯強集團事業開發暨策略副總裁杜書全表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短時間內不可能結束,受惠在家工作、學習,以及下半年在資通訊新產品,包括英特爾新CPU、蘋果新iPhone陸續推出,帶動的換機潮,樂觀看待下半年獲利表現。

聯強第2季每股獲利1.07元,創9年同期新高,上半年每股獲利2.15元,法人預估,聯強今年每股獲利可望挑戰5元,創歷史新高。

杜書全說,受惠在家工作、遠距教學等帶動,NB代工廠第2季表現不錯,下半年就輪到聯強,且英特爾新CPU登場,可望加速NB換機潮,手機市場上半年表現不佳,下半年可望追平,再加上5G基礎建設陸續布建、5G手機逐漸升溫、蘋果新機登場,以及Xbox等,下半年市場會很熱鬧。

至於是否擔心美中貿易戰情勢升溫,杜書全說,美中貿易戰已經一段時間了,預期市場仍將是「馬照跑、舞照跳」,目前觀察到下半年營運會較年初樂觀。

杜書全表示,看好電競、NB帶動下,而下半年各季會回復為正成長,且在營運成本降低下,下半年獲利成長力道比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