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早盤逼近萬三 法人:定期定額佈局永續高息股

2020/08/10 15:48

台股今一開盤即往上衝高,台股加權指數至上午10點前,已突破12900點,再度逼近「萬三」大關。(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近期不斷攀高,除了7月底一度突破1990年以來的12682歷史高點外,也克服了過往常見「懼高症」的情況,短暫壓回後快速整軍再攻。法人表示,今天一開盤即往上衝高,台股加權指數至上午10點前,已突破12900點,再度逼近「萬三」大關,台股驚驚漲格局,「永續」及「高股息」元素缺一不可,建議可以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佈局永續高息股。

國泰投信指出,「本波台股衝高除了外資回頭買超以外,內資的共襄盛舉也是主因」。以國泰推出主打「最親民台股ETF」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為例,掛牌僅3週,基金總受益人已突破10萬人,至7日止,規模攀升至超過175億元,可謂ETF人氣新人王。

國泰表示,00878已創下上市日最大成交量紀錄(7/20上市日成交量85251張)、上市當週最大成交日均量紀錄 (上市首週日均量90789張)、台股ETF規模最快突破100億元紀錄(上市首週規模由68億突破100億)、台股ETF受益人數增長最快紀錄(兩週受益人數由2萬多人突破10萬人);從00878的強勢崛起可看出,值台股創高之際,投資人對台灣優質企業仍舊深具信心。

國泰分析,台股高殖利率優勢,吸引了外資在6、7月買超逾1150億,台股創高卻也增加投資難度,市場資金開始思考轉向擁抱關注ESG,能穩定配發股息的企業,以利長線參與台股成長,也強化資產防禦力。

根據晨星(Morningstar) 資料顯示,全球永續型基金持續流入,第2季資金淨流入達711億美元,季增達72%,其中,台灣永續型基金第2季資金流在亞太地區也逆勢成長,且連4季呈現淨流入,使台灣ESG基金總規模已躍居亞洲(不含日本)第二。

國泰補充,資金持續追捧推升ESG投資熱度,台股邁向萬三關卡、指數呈驚驚漲格局之際,「永續」及「高股息」元素缺一不可,建議可以分批進場或定期定額佈局永續高息股,長線持有以獲取永續經營好公司的高息魅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