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3年內能突破4000美元 分析師:疫苗、大選恐翻轉黃金命運

2020/08/10 15:46

分析師認為,金價很容易能站上4000美元高位,但疫苗與美國大選恐改變金價走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國際局勢紛擾不斷,再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金價在上週突破2000美元,有分析師認為,金價很容易能站上4000美元高位,但疫苗與美國大選為2大改變金價走向的重大因素。

據《CNBC》報導,上週黃金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投資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的執行長霍爾姆斯(Frank Holmes)表示,未來3年,金價很容易達到4000美元。他提到,美國政府為刺激經濟發展,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此外,其他20國財政部長也大量印製鈔票。霍爾姆斯表示,目前還未看到中央銀行以零利率的水平印製鈔票;若在零利率情況下,黃金將變成非常有吸引力的資產類別。

此外,美國BMO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馬勇宇(Yung-yu Ma)表示,他也同意有很多因素支持黃金價格,但他提出2項可能改變價格方向的重大因素。一是疫苗的開發,另一個則是美國選舉。

紐約研究機構Third Bridge Group指出,大選後黃金價格可能跌至1600美元以下,然後在明年再次上漲。黃金現貨價格最新報2034.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