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站上2000美元續走高 分析師:還有上漲空間

2020/08/06 09:53

分析師認為黃金還有上漲空間。(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持續攀升,已突破2000美元大關,甚至還在繼續走高,在過去的14天內,黃金有13天是上漲,這讓外界相當關注,而分析師認為,黃金正處於歷史高點,但還有上漲空間。

《金融時報》報導,黃金今年以來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價,受到差強人意的美國就業報告影響,國際金價週三(5日)漲勢持續,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4%,收每盎司2049.30美元。

在持續創新高的狀況下,不少投資人感到緊張。百達資產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策略師保里尼(Luca Paolini)表示,金價正處於歷史高點,強勁的基本面以及對資產的多元化需求,暗示著金價將進一步上漲。

股市已在之前幾個月收復大部分跌幅,一些經濟發達國家的國債收益率也朝零前進,保里尼認為,市場估值看起來有點牽強,盈利仍有下行風險,債券看上去甚至更貴,價值是20年來最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