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辦」俏 北市屋30年商辦實價均破億

2020/07/24 18:02

北市仁愛路四段上的「仁愛世貿廣場」8樓之1,揭露總價逾1.16億元、坪數128.93坪、每坪實價逾90萬元,買家為高禾股份有限公司、賣家為嘉贏智財管理。(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30年「老辦」身價仍俏,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資訊,4、5月接連揭露北市屋齡30年上下的老辦公室「揚升大千大樓」、「仁愛世貿廣場」最新交易,不但每筆總價均過億元,每坪單價也都接近100萬元。

根據最新實價,4月,位於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上的「揚升大千大樓」5樓交易總價逾2.23億元,坪數279.29坪,每坪實價近80萬元,買家為法人長榮桂冠、賣家為文煌興業。

5月北市也有一筆「老辦」揭露,就是位於北市仁愛路四段上的「仁愛世貿廣場」8樓之1,揭露總價逾1.16億元、坪數128.93坪、每坪實價逾90萬元,買家為高禾股份有限公司、賣家為嘉贏智財管理。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商辦市場除頂級商辦租金走勢火熱之外,屋齡老的商辦交易表現更勢不遑多讓。根據瑞普萊坊統計頂級商辦第二季空置率僅約3.16%,但次級商圈或是老辦公室的表現更猛,更只有約2.80%。

黃舒衛說明,七大辦公商圈中,老辦占比較高則有南京松江、南京東路四五段兩個商圈,空置率為0.92%、0.51%,敦南也有只有1.58%,分居前三名,供不應求的狀況最嚴重。

進一步分析這兩棟交易價格直逼住宅的商辦物件,共同點是都為商圈稀有純辦,且一樓都是大型金融機構進駐,單層面積又夠大,租戶更有不乏國內外知名企業,雖是老辦,但地標性很強。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隨著辦公室租金穩定緩步成長,市區的商辦價格也逐漸上漲,不少台北市區的主要路段,屋齡20年以上的老辦公大樓,都有單坪破百萬的成交案例,其中最常見的有敦化南路、敦化北路、忠孝東路四段跟南京東路三段、四段。

此外,隨著市區有越來越多的商辦進行改建,不少買方再購買時也會把重建的效益納入考量,商辦的產權想對於住宅來說,戶數較為單純,未來重建整合的難度相對較小,短期收租或自用,中期改建的可能行,都是推升老舊辦公樓買氣跟價格的重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