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指示偵辦三倍券假訊息 部會加碼券勇於檢討

2020/07/23 11:59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偵辦三倍券假訊息。(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15日起正式上路,對於近日出現一些惡意發布的三倍券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前幾天政府都還沒開始受理兌付,就有人虛構事實,說哪裡已收到假的三倍券,企圖擾亂社會民心,他指示內政部與法務部依法偵辦,遏止錯誤訊息的散布。

 此外,在行政院的三倍券之外,各部會近來相繼加碼推出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但不少人上網登錄卡卡,引發不小民怨,對此,蘇揆表示,政府也會勇於檢討。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蘇貞昌表示,三倍券從發想、設計、印製、分裝、配送、領用到兌付,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也是許多部會共同合作,才能讓民眾好領、好用,並發揮好刺激的振興效果,感謝各有關部會(中央銀行、經濟部、法務部、交通部、內政部)的努力,以及協助政府發放的4大超商、4家超市藥妝業者,以及中華郵政公司第一線人員的辛勞。

 蘇貞昌表示,近日一些惡意發布的錯假訊息,前幾天政府都還沒開始受理兌付,就有人虛構事實,說哪裡已收到假的三倍券,企圖擾亂社會民心,除有關單位務必第一時間積極澄清外,也請內政部、法務部,主動查察,依法偵辦,以遏止這樣的錯誤訊息散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