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是有耐心的那3成嗎? 3倍券6天已有7成民眾購買

2020/07/21 08:12

三倍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上路後引發話題,加上「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等加碼,各種振興券攻佔網路趨勢。但全台仍有3成民眾「沉得住氣」,目前尚未購買、綁定及預購3倍券,總銷售數來到1625萬。而今天取券數則衝上1149萬,主因有10%民眾選擇在上個週末前往郵局直接購買。

3倍券路後引發話題,包括通路、商店各祭出促銷活動,「振興券」成為比年中慶更夯的促銷主題;而「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等加碼,也使各種振興券輪流攻佔網路搜尋趨勢第一。

但在這種熱潮之下,仍有3成民眾相當沉得住氣,目前無論是現購、預購或綁定數位都沒有選擇,總人數相當於690萬人。而截至今天,3倍券總銷售數已來到1625萬,已有近71%。

而總領券數今天也來到1149萬,主因有10%、高達200多萬民眾選擇在上個週末前往郵局直接購買。截至今天共有89%民眾選擇購買紙本券,其中有25%在郵局直接購買,人數高達413萬人;而超商領券數今天也來到736萬人,在22日第2波領券潮到來前,已有71%預購民眾完成領券。

而今天也出現首例3倍券「開封即破損」狀況,有屏東民眾開封後發現2張3倍券有破損情形,且部分序號已無法辨識。

經濟部表示,請民眾領取時除從封套外看清楚3倍券張數無誤,於離開後儘快檢視鈔券的完整度;若有開封即破損情況,請保有該9張鈔券及完整的封套,撥打1988經濟部將提供專案協助。目前經濟部也已該屏東民眾取得聯繫,並將儘速瞭解處理。

經濟部也表示,目前除此個案外,尚未發現其他3倍券開封即破損狀況。而民眾若不慎弄破3倍券,有3種情形金融機構皆會受理,且可照全額兌付。

第1是破損,但餘留部分在3/4以上;2破損,但片片能吻合;3是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符合上述情形之一之3倍券,銀行皆會全額兌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