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轉變立場 排除華為5G設備+1

2020/07/08 23:1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義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報導,義國政府準備改弦易轍,和許多歐洲友邦一樣,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排除在其5G網路建設之外。

報導指出,義大利經濟部長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及國防部長葛瑞尼(Lorenzo Guerini)已經非正式地提出這個議題討論,就連義大利總理孔蒂的執政聯盟成員之一五星運動(5 Star Movement)也在重新考慮立場,而五星運動黨原本立場支持華為。

報導說,義大利官員認為,即使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11月的總統大選,華盛頓對華為的立場也不太可能改變;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上週在羅馬會晤美國大使,會談內容包括華為問題。

儘管美國施壓,目前義大利尚未將華為排除在其網路計畫之外。美國政府不斷重申,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對西方監視、間諜活動、甚至中斷基礎設施。

義大利「共和國報」報導刊出後,一名義大利政界消息人士8日向路透表示,義國「目前在政府層級考慮」是否禁止華為5G設備的問題,現正在討論中;義大利經長「嘉提葉里絕對是最支持大西洋主義立場的人」。

義大利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Copasir)成員布爾奇(Enrico Borghi)表示,義大利可能會使用歐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甦基金的資源來發展其5G網路,這代表義國需採明確立場將中企排除在外「在不使用中國技術的情況下,在歐洲建立5G網路的所有條件都已具備」。

義大利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去年即已表態,義大利應考慮阻止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5G網路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