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市逐漸回溫 廣華-KY5月營收3.99億元

2020/06/09 16:58

廣華總經理黃建中。(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汽車零組件廠廣華(1338)今公佈5月自結合併營收為3.99億元,雖年減幅度仍達36.69%,但已是今年2月後單月最佳表現,廣華表示,對營運貢獻高達7成的日系品牌在中國市場銷售創佳績,挹注廣華5月營運向上,而日前中國華南暴雨,預期將有一波汰換商機浮現,對今年營運看法維持逐季成長。

日系品牌車廠佔廣華營收比重超過7成,廣華-KY表示,5月營收月增就是來自日系品牌車廠在中國市場銷售表現上有明顯回溫;廣華也觀察到中國華南地區日前受突發暴雨侵襲,造成大量新舊車款遭遇浸泡,預期雨季過後將有機會創造另一波消費者購車的需求浮現。

此外,北美車廠於5月18日後以有限度的方式逐步復工,廣華也感受到客戶拉高產能稼動率的拉貨需求,廣華認為,產能與出貨狀況均有機會從6月起陸續恢復正常水位。

中國乘聯會公布最新5月廣義乘用車零售市場年增1.9%,而日系三大品牌車廠豐田、本田、日產5月在中國新車銷量分別遞出年增率20%、-1.7%、6.7%的表現,且中國政府祭出多項購車補貼政策、品牌車廠推出促銷活動刺激買氣下,廣華-KY對今年第二季營運仍保持審慎樂觀看法,且對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有望繳出逐季向上成績。

廣華5月自結合併營收為3.99億元、月增5.31%、年減36.69%,累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8.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7.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