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PC高階風扇加速 動力-KY 5月營收年增7成6

2020/06/09 16:47

動力科技研發智能風扇,色彩繽紛。(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顯示卡散熱風扇龍頭廠商動力-KY(6591)今日公佈5月營運績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7億元,年成長76.90%,主要由於今年遠距工作及線上娛樂等宅經濟發燒,高效能運算系統(HPC)需求持續增溫,帶動高階CPU及繪圖卡散熱風扇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動力指出,英特爾5月推出新款的第十代Comet Lake CPU,以目前實測結果來看,較前一代產品的效能及速度明顯提升2成以上,對散熱解決方案技術的要求亦大幅提升,公司與下游系統廠商共同開發的新款CPU專用高階散熱風扇產品,已正式開始出貨,並進入首波密集鋪貨階段,5月份CPU散熱風扇出貨量明顯提升。

動力表示,在顯卡相關散熱風扇方面,今年1-5月HPC相關高階散熱風扇產品急單比重增加,主要在於全球遠距辦公會議、線上教學及家庭娛樂等宅經濟發燒,加上下游系統廠商今年庫存控管嚴謹,下單到出貨時間縮短,公司以出貨效率高及彈性產線配置見長,因此受惠此一商機,以目前下游客戶訂單狀況來看,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動力表示,今年下半年NVIDIA及AMD均計畫推出7奈米製程的高階繪圖晶片產品,兩大陣營新繪圖晶片均具備低功耗及高效能的優化性能,可滿足各種高速運算及傳輸需求,加上英特爾今年推出新款CPU,下半年可望迎來兩年一次的硬體升級需求,帶動公司高階客製化繪圖卡用散熱風扇出貨量持續成長。

在5G相關產品方面,動力表示,正與下游客戶積極開發5G路由器及伺服器專用的散熱風扇產品,下半年進入測試認證階段,明年可望進入量產階段;中國江西新廠第二季提前加入量產,挹注整體產能,預估下半年隨全球疫情穩定控制後,公司整體營運可望逐步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