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手機市場最慢8月好轉 今年營運續登高

2020/06/09 16:21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大廠聯詠 (3034) 總經理王守仁今指出,下半年手機市場關鍵在歐美與印度市場解封,最慢8月可望好轉,聯詠今年在TDDI、OLED驅動IC出貨將超越去年,帶動營運續創新高可期。

聯詠今召開股東會,並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5元,為歷年新高。總經理王守仁針對美國擴大圍堵華為,表示在市場上市佔率會調整,難對單一客戶評論,不過,若沒有華為也可能會有市佔率調整,對公司影響會比較小。

王守仁指出,市場調查機構預估今年全年手機需求數會降低,車載、PC需求數也會減少,整體大環境導致需求減少,這是較根本性的問題。不過,他認為,下半年手機市場關鍵在歐美與印度市場解封,尤其印度解封與否對整體市場是關鍵,目前觀察最慢8月可望好轉。

聯詠今年在TDDI、OLED驅動IC出貨將超越去年。王守仁指出,因功能型手機紛轉採用TDDI,預估TDDI滲透率會持續上揚,價格趨平穩。聯詠應用平板電腦的TDDI規劃第3季底開始量產,應用筆電的還在研發試產階段,穿戴式最慢第4季量產。

上半年聯詠OLED驅動IC出貨符合預期,出貨優於去年全年,估今年在高階5G手機帶動下,出貨成長幅度將顯著,他表示,TDDI、OLED驅動IC出貨成長,將帶動聯詠今年營收續創新高。

聯詠5月合併營收達62.12億元、月減5.1%、年增11.12%,創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達296.48億元、年成長13.8%,創歷年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