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萬寶華:Q3聘僱意願保守 休閒餐旅業最低

2020/06/09 14:55

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3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休閒餐旅業雇主聘僱意願最低。(圖由萬寶華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雇主第3季徵才聘僱意願趨於保守,與上1季或去年同期相比較都顯衰退,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3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休閒餐旅業雇主聘僱意願相較其他業別最低。

該份調查訪談台灣1061位雇主的第3季人力聘僱意願,結果指出,有16%預計增加人力,9%預計減少人力,72%維持不變,綜合評估計算後,聘僱意願較上1季或去年同期相比都呈現衰退,亦是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展望。

以行業別來看,調查的7大行業中有6個行業表示增加人力,但換算出的展望淨值卻是近11年來最低點。工程建設業的聘僱意願最為穩健,其他則依序為: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批發零售業、製造業、服務業、運輸倉儲及通訊業;休閒餐旅業展望淨值為-20%,雇主聘僱意願最低。

此份調查中增加疫情對企業的業務和招聘預期影響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有54%受訪企業的業務在不同程度上被疫情中斷,37%受訪企業表示未受疫情影響;12%受訪企業則預期招聘水平在3個月內能恢復到疫情前。

萬寶華台灣專業人才事業總經理吳璧昇分析,本次調查發現有8成國家及區域雇主預估縮減人力需求,不過由於台灣疫情獲得控制,政府拋出多項紓困方案協助勞資雙方;另有前瞻基礎建設正在進行和產業回流投資案等可創造就業機會;年後轉職潮雖不若以往明顯,但國外人才回台工作意願增高,加上企業多思考營運策略重新佈局,5G通訊、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等數位科技未來趨勢人才需求仍未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