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積電股東會展望符合市場預期 期貨結算前偏多

2020/06/09 15:57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26點,成交量在1744億,這週開始雖然延續上週的漲勢,可是有一點出現這樣量價背離的狀況。

我們看到,今天是台積電的法說會,台積電法說會今天2個重點,第1個是未來的5G還有數位應用,像上個禮拜三中華電信取得第1張5G的執照,5G開台之後,手機勢必要去做更換,而蘋果下半年的新機應該就是5G規格的,所以到時候,整個不管是系統應用也好,手機也都會需要更換。所以在今天台積電的股價可以看到,早盤的時候雖然是有點往回跌,可是尾盤其實拉高再創下近期的高點。

所以我覺得,現在其實股票很多都已經漲到比較高檔的位置,這個時候再去追逐這些比較高檔位置的股票,相對的獲利空間有限,風險相對就比較高,那建議大家可以尋找一些比較低基期,也許還是半山腰開始起漲的這些股票。像有一些蘋果概念股,或是5G相關的股票,相對位階沒有像5月份就起漲的股票那麼的高,也許還在一半的位置左右。

回來看到台積電,其實過去一段時間,已經突破這樣子的箱型整理,6月開始,走勢也是非常的強勢,目前已經站上將近3個月的高點,所以未來台積電跟鴻海這2檔權值股的走勢,將是大盤的重心。

我們可以看到鴻海的部分,也是屬於這種在半山腰的股票,在這一波從5月中以來,走勢也是滿強勢的,未來指數要在攻,絕對要看這兩檔股票,因為其實指數也到11600點,相對比較高檔的位置,接下來要進行除權息的旺季,不斷地在2、3個月之間,指數還要扣掉大概3、400點,所以這兩檔權值股,能夠穩住盤勢,才能夠帶動整個大盤、電子股往上再繼續挑戰新高。

在除權息的過程中,指數會蒸發難免,那就觀察到未來在除權息的過程中,電子股能不能夠持續是盤面上的主流,而不要轉移到金融或是傳產,或者是高殖利率股這些股票,因為指數要再攻的話,現在還是要看電子股。

那另外,我們在選擇權的籌碼可以看到,在選擇權的部分,目前6月份的選擇權比較大的壓力區是在11700點,這邊有13000口的未平倉量,這是目前看到比較大的壓力,那往下的這個支撐部分,就在11400點,這個地方9000多口,這是2個最近的支撐跟壓力。

也就是在6月份台指期結算之前,應該都還是偏多的走勢,因為搭配到國際情勢,那斯達克指數已經創下歷史新高,而道瓊也快要收復3月下跌的起跌點,所以在國際情勢狀況沒有特別的利空因素影響之下,那對台灣整個6月份指數、期貨、結算,仍然是多方看待的。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