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生技股遭市場大放空 台灣美時化學規模高居第4

2020/06/09 15:26

生技業風險大、估值又高,成了容易被放空的對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時,生技類股成了股市的亮點之一,但隨著亞太地區疫情逐漸趨緩,市場開始放空亞太生技股,而在放空力度比較大的亞太生技業中,台灣的美時化學製藥也榜上有名,且高居第4。

《彭博》報導,雖然保健類股是MSCI亞太指數中,今年仍上漲的2個版塊之一,但根據該社彙整亞太地區主要指數成份股的324間生技業,發現今年以來,亞太生技股被外界放空規模較去年同期多了1倍以上

其中放空力度較大、也就是放空部位佔公眾流通持股的比重最高的前10間業者中,南韓企業佔了一半,澳洲也有4間,而台灣的美時化學製藥則居第4,放空部位佔公眾流通持股比重達8%。

盛寶金融(Saxo Capital Markets)市場策略師克瑞夫(Eleanor Creagh)指出,高估值、審核期及是否能過審等問題,都會加劇波動性,讓生技類股這樣的板塊成了「放空者的溫床」;投資服務機構Morningstar分析師Nicolette Quinn也指出,生技業具高度二元性,只有「成功」或「失敗」,成為吸引放空者的因素之一。

報導指出,榜上有名的企業不少都有估值過高,或是對武漢肺炎實質療效等問題,如澳洲進榜的4間業者的本益比為當地S&P/ASX 200指數基準的2倍,其中醫療設備商Polynovo本益比更高達356,至於南韓製藥商Helixmith及Celltrion則因有關武肺的臨床試驗後續結果的懷疑,而加大被放空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