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董座陳泰銘:第3季景氣仍不明朗 基美納入財報仍有成長動能

2020/06/05 10:14

國巨股東會,董座陳泰銘(右一)表示,第3季景氣尚未明朗。(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5)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目前第3季景氣並不明朗,但對國巨來說,基美預定第3季會併入國巨財報,因此成長動力還是能繼續維持。

陳泰銘指出,受疫情影響5G發展速度的確受到影響,但各國政府對於5G的「基礎建設」應會先行,基礎建設先走、其他商業運轉才會跟著上來。

針對美中科技戰,他也認為,華為在手機這部分涵蓋率很廣,也是國巨客戶之一,因此不方便無法評斷華為的影響,中美科技競爭,每個國家有不同立場,不太方便評論,但他分析,沒有華為、還有其他公司,所以要布局5G建設,還有很多選擇,其他的不方便評論。

至於併購部分,陳泰銘則再度強調,只要有助於國巨拓展全球通路、技術提升、高階產品線等,都有各種可能,國巨也會持續各項併購。

陳泰銘在今年股東報告書中,特別提到2020年4大營運計畫,包括「持續擴大在台投資」、「優化產品及客戶組合」、「落實併購後管理整合」、「強化矩陣式組織管理」。

陳泰銘特別強調,將善用台灣優異研發技術、完善的產業聚落及供應鏈,積極在台灣投資設廠,將台灣定位為「全球研發中心及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此外,昨日國巨也公告5月營收44.86億元、月增率1.0%、年增率則達37.6%,寫下近16個月以來新高紀錄。國巨指出,5月雖因中國廠區「五一」長假使得工作日數減少,但中國廠區的復工及產能利用率逐漸改善,從最低3成目前已經順利拉升至6成,且客戶訂單需求穩健,使得5月業績表現仍較上月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