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機械展擬和COMPUTEX同期舉辦 2週內拍板

2020/06/02 18:25

貿協今舉辦台灣精品智慧機械線上記者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2)日表示,「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因和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屬性雷同,考慮於9月共同舉行,預計2週內拍板。

外貿協會與機械公會原訂9月共同舉辦「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與「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等三展,但考量機械聯展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國際專業展,廠商無法赴台情況下,將延期至明年舉辦,智慧機械展則還沒敲定,可能與COMPUTEX同期辦理。

而今年COMPUTEX已延期至9月28日至30日,能否如期舉行還是未知數,葉明水表示,關鍵是亞洲國家疫情是否趨緩,東南亞與東北亞都是ICT資通訊與機械的重要市場,實體展可針對亞洲買主,輔以線上展覽對其他國際買家。

目前亞洲如印度、印尼、菲律賓與歐美等疫情仍不樂觀,葉明水強調,今年的確是充滿困難與挑戰的一年,若COMPUTEX實體展取消,今年不再延期,但一定會有線上展協助業者行銷。

貿協今也舉辦台灣精品智慧機械線上記者會,由上銀、友嘉、所羅門、邁鑫、金豐、全鑫、東台、協鴻等8家台灣精品智慧機械代表企業向國際買主介紹最佳解決方案,吸引超過13國85家媒體以及180位買主上線參與。

上銀協理張坤耀表示,近期除5G電子設備應用接單旺之外,測溫槍、血液檢查、呼吸器等醫療設備需求高,帶動線性滑軌、滾珠螺桿產品出貨,且醫療領域更講求整體解決方案,可與大銀的馬達產品搭配;上銀也樂觀看待下半年景氣,業績可望大幅回升。

友嘉協理洪崇育也持樂觀態度,他說,上半年因疫情導致投資停滯,下半年可望有V型或U型反彈,可觀察到這波疫情中,已無人化的業者衝擊相對較小,未來對自動化、智慧化需求將更為殷切,友嘉接單和2、3月疫情爆發時相比,已有2至3成長,主要來自中國、台灣、東南亞與歐洲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