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無視疫情漲不停!花旗警告:與嚴峻現實脫節

2020/06/01 11:29

花旗集團(Citigroup)近日警告,金融市場目前與嚴峻的現實脫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但在全球近期低迷的經濟數據表現下,全球股市卻自3月低點以來大幅反彈。花旗集團(Citigroup)近日警告,金融市場目前與嚴峻的現實脫節,並呼籲企業客戶應趕在投資者計入這次疫情的真正成本之前,盡可能籌集更多資金。

花旗集團投行業務聯席主管法爾科(Manolo Falco)向《金融時報》表示,花旗明確感覺到市場遠遠超前於現實,花旗建議每位客戶,在可能的情況下利用市場融資,因為眼下的定價已再好不過。

法爾科警告,隨著第2季的到來,人們將開始看到痛苦及其附帶影響,「我們認為,形勢將比表面上更加嚴峻」。

儘管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的的企業仍處於停業狀態,各大經濟體紛紛走向嚴重衰退,但上週全球大部份股市皆出現漲勢。

法爾科警告:「市場正預期會出現1輪V型復甦,大家都會復工,一切將會好起來。坦率地說,我不認為會那麼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