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 恐導致香港人才出走、跨國企業難留

2020/05/31 15:18

移民顧問公司表示,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近期已接到許多港人尋求移民的來電,在美國、英國和台灣考慮放寬移民門檻後,香港恐出現大量出走潮,這將導致香港對跨國企業的吸引力降低。(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移民顧問公司表示,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近期已接到許多港人尋求移民的來電,在美國、英國和台灣考慮放寬移民門檻後,香港恐出現大量出走潮,這將導致香港對跨國企業的吸引力降低。

 香港地產與移民顧問公司「海外買-家」(Global Home)執行長Gary Leung表示:「公司每2到3分鐘就接到1通諮詢電話,客戶的諮詢電話量為平常的約20倍,台灣和歐洲是最常被問到的移民地點。」

 由於許多國家仍實施旅遊限制以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現在就臆測有多少港人最後會移民還為時尚早,但移民顧問表示,在英國、美國和台灣國會暗示,可能放寬部分港人的移民門檻後,最後會移民的港人可能會大幅上升。

 移民潮可能導致香港對跨國企業的吸引力降低,因數百家跨國企業依賴當地菁英,來帶動大中華區和其餘亞洲地區的業務成長。香港美國商會先前就警告,香港將很能留住高階人才。 

 自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計畫移民的港人越來越多。儘管港並未公布移民統計數字,申請良民證的人數激增,從去年6月到今年4月,平均月申請量達2935件,比2018年同期激增50%。

 這並非香港首度出現人才流失潮。在1990年至1994年間,由於擔心香港主權回歸中國,會摧毀這個城市的公民自由和資本主義體制,估計有30萬離開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