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肉、蛋、馬鈴薯全變貴!4月美國食品漲幅創46年來新高

2020/05/31 11:11

受疫情影響,美國食品價格4月大幅上漲,導致民眾購買家庭食品的開銷暴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亂美國食品供應鏈,導致肉類、蛋、馬鈴薯等食物價格大漲。美媒報導,4月美國食品價格漲幅創下46年來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更警告,由於屠宰場在執行維護工人健康程序的同時,難以維持生產水平,未來肉類價格特別可能居高不下。

《Fox Business》報導,美國食品價格的大幅波動始於疫情大規模蔓延的3月,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4月美國食品價格上漲2.6%,創下46年來最大的月度漲幅,肉類、禽類、魚類、蛋類價格漲幅最大,達4.3%;穀物、烘焙食品漲幅為2.9%,也創下此類食品漲最多的1次。

4月乳製品、水果、蔬菜上漲1.5%;雞蛋價格曾在3月下旬創下每打超過3美元的歷史新高,後來跌至每打不到1美元。

報導指出,儘管隨著消費需求趨於平穩,雞蛋、麵粉等主要農產品的價格上漲有所緩和,但由於運輸問題、工人健康等因素,胡蘿蔔、馬鈴薯和其他農產品的價格仍持續波動。

另外,肉價上漲的情況更嚴重,主因是屠宰場工人染病。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4月無骨豬排、火腿的零售價格較3月高出近6%,漢堡、沙朗牛排的零售價格較3月高出4%,新鮮全雞的價格更是上漲超過12%。

疫情對豬肉加工廠打擊最嚴重,但牛肉和雞肉加工廠也受到一定影響,根據美國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截至29日,至少有44名工人死於疫情。儘管目前大多數豬肉廠在多次關廠後已恢復運作,但因無法全面運轉,養豬戶將不得不對無法加工的豬隻實施安樂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