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31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5/31 09:01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香港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存續岌岌可危。圖為香港夜景。(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 IMF前官員:香港金融中心 岌岌可危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待遇,前IMF(國際貨幣基金)中國事務部主管普拉薩表示,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美國回應措施,代表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長期存續岌岌可危,現正遭遇嚴重威脅。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倡議,美國應組一個「國際聯盟」,透過G7(七大工業國)譴責中國,共同採取實際行動,才能嚇阻北京。

工商時報財經︰15檔Q2贏面大 法人卡位

台股在年線及萬一關卡間來回震盪,投資人高度關注6月走勢,市場專家表示,法人已超前在5月合併營收發布前部署,卡位營運強勁、第二季財報佳、展望樂觀的個股,包括元太、英業達等15檔個股各擁題材,可作為投資布局的參考。

經濟日報財經︰制裁中國大陸 川普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美中緊張情勢因中國人大通過制定港版國安法再度升高,美國總統川普29日宣布對中國大陸最新懲罰措施,除了取消香港享有的特殊待遇,包括關稅、引渡協議、軍民兩用的科技輸出限制外,也對中方官員祭出制裁,並宣布禁止部分大陸留學生簽證。

星島日報財經︰首階段貿協憂慮減 納指拗腰升逾百點

美股上周五走勢反覆,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中國政策的講話,未有觸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市場憂慮解除,三大指數於早段受壓後反彈回穩,杜指收市微跌17點,標指及納指均高收,後者更升逾1%。板塊表現方面,科技股普遍上揚,金融股則沽壓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