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固新莊廠辦2022完工 侯友宜讚:創900多個工作機會

2020/05/21 12:26

侯友宜表示,華固建設新莊廠辦未來將創造900多個工作機會。(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華固建設去年以21億元購入新莊區建國段土地,今天舉辦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全案斥資18.47億元,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廠辦大樓,預計於2022年4月完工,引進高科技產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活動表示,此案將帶動900多個工作機會,配合立體化政策捐贈1樓空間給社會局設置公共托育服務,也兼顧社會公益。

侯友宜今與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出席開工現場祈福工程圓滿,侯表示,新莊區位於北北基桃的中心點,同時也是新北市的寶地,「新北有發展,大台北地區就連帶有發展,帶動大台北地區就是帶動台灣,而台灣沒有經濟,就沒有國際機會」。

侯友宜指出,華固建設去年購入土地,僅7個月的時間就可進行動土,「如同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就職典禮中引用他常說的『超前部署』」,因為未來包括新泰塭仔圳及其他都市更新計畫都將吸引廠商來投資,希望2022年完工在他卸任前還可看到。

鍾榮昌表示,建國段土地鄰近輔仁大學且捷運交通方便,樓地板總面積約2萬1175坪,未來將打造成1棟智慧型綠建築,引入電子、通訊及網路IC等高科技產業,預估全案可帶動930個工作機會;此外,配合立體化回饋與公托政策,將捐贈124坪空間及750萬元的室內裝修費用於公托環境,提供來此上班的員工托育環境。

經濟發展局表示,華固建設在新北市規劃2處商用產辦大樓,包含此次建設基地的新莊廠辦,以及環狀線捷運中原站附近的中和廠辦,且華固建設投資是市府招商一條龍服務落實投資第25案,今年全市將持續朝投資金額1500億元的目標邁進。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立體化方案推動至今已審理通過24案,申請土地面積達12.22公頃,增加樓地板面積5.64萬平方公尺,投資金額達211.04億元,預計可提供1萬6198個就業機會、創造約981.17億元產值。

華固建設新莊廠辦今舉行動土儀式。(記者周湘芸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