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競標後 遠傳:電信三雄可能走入歷史

2020/03/02 19:26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從5G競標結果來看,過去外界慣用的『電信三雄』稱謂,可能也將會走入歷史,畢竟取得80MHz以上的業者只有2家(中華電信3.5GMz頻段取得90MHz頻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首波競標結果日前出爐,遠傳電信取得3.5GHz及28GHz中高頻頻段各80MHz及400MHz,遠傳今(2)日宣布,5G基地台選商由愛立信取得,將採購千餘3.5GHz頻段基站台,配合早已展開的5G核心和傳輸網路的佈建,目標今年暑假開台。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指出,這次遠傳在5G競標中取得夢幻旗艦頻譜與堪稱魚身極品的魚肚當(魚前腹Otoro)絕佳位置,再加上已有的4G頻譜資源,讓遠傳用戶平均所分配到的頻寬資源,在三雄中是第一。徐旭東說,要做就做最好的,不要只拿入場券!

 遠傳總經理井琪也表示,頻寬資源本就是商務應用的重中之重,從國際電信商的5G營運模式中也可確認,連續的80MHz 至100MHz才能提供用戶最佳的5G應用與佈局,和兼具深度與廣度的5G商務發展。由此次競標的結果來看,過去外界慣用的『電信三雄』稱謂,可能也將會走入歷史,畢竟取得80MHz以上的業者只有2家。(中華電信3.5GMz頻段取得90MHz頻寬)

 遠傳現行4G行動網路以愛立信獨家設備全島建設。5G初期需結合4G以非獨立組網方式進行網路建設,如何快速建設、無縫銜接且兼顧前瞻與穩定,將為5G網路成敗之關鍵。

 井琪表示,在5G建設上沿用愛立信設備,將可以減少網路Multi-vendor互容(inter-operability)和4G/5G轉換的複雜性。愛立信曾榮獲GSMA『最佳行動科技突破創新獎』的機動4G/5G跨頻共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