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宣導金融教育知識 參與人次逾101萬人次

2020/02/27 19:19

由金管會舉辦「金融教育宣導活動」,截至去年底,已舉辦6,319場次,參加民眾超過101萬人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自2006年起結合銀行公會、信用合作社聯合社、金融研訓院,積極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教育宣導活動」。本項活動免費,由金融宣導講師走遍全台各地,截至去年底已舉辦6,319場次,參加民眾超過101萬人次,今年也將持續舉辦。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為協助消費者建立正確的消費金融與理財理債觀念,並使得本宣導活動可以持續深入社會多元族群,參與對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以及社區、婦女團體、原住民、新住民、高齡民眾、身心障礙、國軍、矯正機關及社福團體(含社會扶助)等。

童政彰指出,本宣導活動透過播放短片、專人講解及互動問答的方式進行,藉由講師生動活潑的解說,就正確金錢觀、正確用卡、正確理財、正確理債、詐騙之防止與救濟、及消費者權利義務須知等內容予以宣導。

為讓民眾進一步認識,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銀行局已於去年12月推出「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百萬有成、感謝有你」微電影。童政彰說,該影片點閱率很短時間就突破萬次,內容描述一位新手金融宣導講師深入偏鄉,在面對高齡長輩和國小學童宣導消費金融與理財觀念時,所面對挑戰的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