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學者:日本國內疫情可能正處於擴散階段

2020/02/17 10:09

日本境內共有59名確診案例,有學者分析,日本目前可能已在疫情擴散階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日本在13日出現首名死亡案例、14日1天就增加8例,境內目前共有59名確診案例,有學者分析,日本目前可能已在疫情擴散階段。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國內在13日出現首名死亡病例,加上出現多名感染途徑不明的案例,對此,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認為,日本可能處在疫情開始擴散的階段。不過,另一方面,神戶大學教授岩田健太郎表示,疫情尚未發展成全國性蔓延,目前仍不了解疫情階段,因此需要努力在各層面防堵。

此前,日本14日曾召開相關專家參加研討會,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進藤奈邦子指出,「在中國以外,無法追蹤感染途徑的患者只在日本出現」,敦促日本政府和醫療機構努力追蹤感染途徑。

另外,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感染症中心主任大曲貴夫也在當天會上表示,「感染正在日本國內擴大的可能性很高,已經到了推進下一步舉措的過渡期」,強調醫療機構等有必要推進救治患者的準備工作。

截至今(17)日上午9點,全球共確診71328例、死亡1775例,而日本境內確診59例(不含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已有355例確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