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爆:德國政府已掌握華為和中國情報部門合作證據

2020/01/29 20:08

美國在2018年起,以資安風險為由抵制中國華為的5G設備,並要求其盟國跟進,而有德國媒體最新披露,德國政府已掌握了證明華為和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的證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2018年起,以資安風險為由抵制中國華為的5G設備,並要求其盟國跟進,而有德國媒體最新披露,德國政府已掌握了證明華為和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的證據。

《路透》引述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今(29)日報導,《商報》援引德國外交部機密文件指出,美國已在2019年底將情報交給德國,該情報證明,華為已和中國當局的情報部門合作。

報導稱,德國掌握的文件指出,中國各家公司的可靠程度不足,無法滿足建設5G網路所需的安全標準。

《商報》也指出,美國的證據相當於向中國的公司開了一槍,意味著在建立5G網路上,中國的公司不可信任。

目前,德國方面傳出,可能會在3月登場的歐盟峰會結束後,再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

英國則在28日宣布,准許華為參與建置英國的5G網路,但該公司被判定為「高風險供應商」,將被排除在核心網路建設之外,且在外圍網路建設中,華為的設備比例將限制在35%。

歐盟另將在本週3公布其最新的「5G準則」,預計該準則將建議歐盟成員國,在其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排除高風險供應商。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曾在2018年指控,中國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遭點名的中企包括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