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若違約 川普:終止首階段貿易協議、大幅加稅

2020/01/24 17:05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違約,他將終止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加徵鉅額關稅。(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接受福斯財經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如果違約,他將終止甫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大幅提高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

川普22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處融洽」,但如果中方違反貿易承諾,他將不惜終止第一階段的美中貿易協議,並「加徵鉅額關稅」。

川普說,他充分瞭解中國過去一直不值得信賴,但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具有「巨大的管轄行動」,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強的」管轄權;如果中國竊取智慧財產,他將終止該協議的執行。

川普指出,「中國有占小便宜的名聲」,我與習主席的關係良好,例如他曾就芬太尼毒品問題施壓,「我說,你(習近平)必須幫我一個忙、必須停止芬太尼」,現正產生「巨大的影響」;中國現在對芬太尼的走私實施了刑事處置,他們過去從未這樣做。

川普並表示,第2階段的美中貿易談判「馬上」就會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