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面臨首要風險為營業中斷 其次為自然災害、網路安全

2020/01/21 17:43

最新一項商業風險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企業面臨的首要風險為「營業中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保險業巨頭安聯集團(Allianz)最新一項商業風險調查報告,內容顯示,中國企業面臨的首要風險為「營業中斷」,其次為自然災害、網路安全。

安聯發佈《安聯年度風險指數2020》,在全球風險排行榜中,「營業中斷風險」(Business interruption)連續7年奪冠,不過,今年退居第2,但對中國的影響力仍然最大,是中國企業面臨的首要風險,原因越來越多樣化,包含火災爆炸、政治因素等等。

報告指出,像是香港地區發生的示威活動,直接或間接影響了當地的本土企業和跨國企業,以致生產辦公停業、產銷量降低,帶來沉重的利潤損失。

其次影響中國企業的風險為「自然災害」,第3名則是「網路安全」和「市場發展」。報告提到,在市場風險方面,安聯認為去年市場的高波動性仍會持續,貿易衝突及政治風險帶來的不確定性,會繼續影響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