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中商務部副部長:中國進口美貨不是「單方面的義務」

2020/01/21 16:34

中國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強調,雖然中國同意購買大量農產品,但美方也應該要以合理價格提供正確的產品,中國才會履行其承諾,這不能只是中國「單方面的義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已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但中國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強調,雖然中國同意購買大量農產品,但美方也應該要以合理價格提供正確的產品,中國才會履行其承諾,不能只是中國「單方面的義務」。

《南華早報》報導,根據協議的1部份內容,中國同意在未來2年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及服務,包括價值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有外界質疑中國是否能購買如此大量的農產品,因為中國在2017年僅購買價值196億美元的農產品。

對此,魏建國於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CCIEE)研討會上表示,首先中國將盡力增加購買量;其二是美國必須提供具有競爭力價格的優質產品,他補充說,中國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並不是「單方面的義務」,且中國政府不能強迫進口商購買美國產品。

CCIEE常務副理事長張曉強也表示,美國不能任意調高價格,或向中國出售品質較差的產品,這肯定不會被當地企業及消費者接受。魏建國也警惕中國,在向美國兌現承諾的同時,也不要排除其他國家的貿易夥伴,如巴西及阿根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