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具外銷去年跌4% 貿協攜手台廠前進紐倫堡玩具大展

2020/01/21 14:46

貿協每年固定籌組台灣館進攻紐倫堡玩具展 ,去年現場人潮絡繹不絕。(貿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不怕景氣差!經濟部貿易局和外貿協會今年攜手17家優質廠商前進全球規模最大玩具展「紐倫堡玩具展(Spielwarenmesse)」將使用近300平方公尺攤位,並以「台灣館」形式於11.0館參與展出。

貿協指出,2018年因國際玩具通路商巨擘「玩具反斗城」倒閉的影響,全球玩具市場銷售額成長趨緩,總體銷售額為904億美元,相較2017年只成長1%,不過,消費者需求並未因此減少,凸顯玩具產業通路布局的重要性。貿協分析,未來玩具銷售和多數的消費品一樣,將更著重數位、電子商務的布局。

貿協表示,台灣玩具去年出口值達4.57億美元,較前年微幅4%,但紙牌遊戲、騎乘玩具出口成長表現亮眼,寫下近15%成長。

貿協每年固定籌組台灣館進攻紐倫堡玩具展,期以台灣品牌形象對抗不景氣,今年是第46次率領台灣業者前往紐倫堡玩具展,將展出項目涵蓋電動童車及腳踏車、學童桌椅、紙牌和紙製玩具、電子積木、紓壓玩具等各類玩具。

「德國紐倫堡玩具展」去年有來自全球68國、近2900家參展商與會,首次參展廠商達300家,更吸引來自130國、6萬7000名國際買主觀展,共有68家台廠參與;今年邁入第71個年頭,預計於今年1月29日至2月2日於紐倫堡展覽中心舉辦,佔地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使用超過18個展館,展出超過100萬種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