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亞股嚇壞!分析師估︰拋售才剛要開始

2020/01/21 15:19

市場憂慮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拖累週二亞洲包括日本、南韓、中國、香港等股市均下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目前已出現第4名死亡病例,由於預期成千上萬中國人將返鄉過節,市場憂慮疫情進一步擴散,拖累週二亞洲包括日本、南韓、中國、香港等地股市均下跌。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確認此病毒有限度人傳人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緊急於22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路透報導,投資人擔心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恐在亞洲捲土重來,週二亞股普遍下跌。

週二香港恆生指數在武漢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夾擊之下,一度跌破28000點,最終收跌超過2.7%,跌幅最深;日本、南韓股市則分別下跌0.91%、1.01%,中國上證指數、深證成指下跌1.37%、1.08%,新加坡、菲律賓股市跌幅也都超過1%。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Margaret Yang表示,由於接近農曆新年,中國預計將出現返鄉過年人潮,恐怕將使疫情變得無法控制,她甚至認為,今天的市場拋售只是剛開始,未來幾天將持續加劇。

IHS Markit公司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也指出,在確認此病毒有限度人傳人後,武漢肺炎疫情正發展成亞太地區主要的潛在經濟風險,他認為自2003年SARS疫情爆發後,中國的國際旅遊業開始蓬勃發展,因此這回疫情在全球流行的風險恐更為嚴峻。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