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石油巨頭:伊拉克不想成為美伊的「長期戰場」

2020/01/21 15:53

Crescent Petroleum執行長賈法爾(Majid Jafa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協議簽署之後,美伊衝突也是市場投資者關注的一大因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家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執行長近日指出,伊拉克不想陷入美國及伊朗的戰爭,且希望兩國關係能重修舊好。

新月石油公司(Crescent Petroleum)執行長賈法爾(Majid Jafar)週一於《CNBC》節目表示,伊拉克正試圖避免成為美國及伊朗的「長期戰區」。他指出,伊拉克希望看到雙方在經濟或政治方面,都能有良好的關係,但同時也不想要在自家境內受到「負面的外來干預」。

儘管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要求美國將軍隊撤離伊拉克,但賈法爾指出,伊拉克沒有為此設定1個期限,或是馬上將美國軍隊趕走。

另一方面,伊朗為伊拉克的鄰國,且在伊拉克受到ISIS恐怖組織威脅時,常扮演關鍵的角色。賈法爾表示:「伊拉克不需要這場美伊衝突,且非常希望一切都能平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