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簽署貿易協議 加碼A股正當時

2020/01/21 08:00

近期中國各類股上演輪動行情。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

伴隨美中確定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兩年內額外採購美國2,000億美元商品,釋放善意、提振市場信心。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近期中國各類股上演輪動行情,加上元月資金行情尤佳,而人民幣轉強也預期拉抬股市,有助A股中長線向上格局。

法人機構表示,通常每年底至新年度的第一季結束有所謂「春季躁動行情」,呈現產業輪替表現,也提供估值重調、機構換倉的空間,回顧2019年在白馬消費、科技龍頭類股皆漲多後,資金明顯回流至低估值的週期股,而原物料類股也成為A股表現重點,將是2020年布局方向的關鍵選擇。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指出,近半年內投信境內10檔同類型中國A股基金平均績效15.59%均為正報酬,呈現A股轉強氣氛,舉例以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來說,布局策略採取分散配置,同時掌握成長趨勢與轉折行情,也強調增加在週期類股的產業配置上,相對挹注該檔基金績效以漲幅19.25%拔得頭籌(見表)。

法人機構進一步分析,中國財政部要求各地儘快將專項債券額度落實到具體專案,做好專項債券發行使用工作,確保今年可見效,也加快對經濟帶來拉抬效果。而相較於往年,2019年專項債的發行節奏明顯提前,累計1~9月發行人民幣2.13萬億元,非常接近全年額度的2.15萬億元,可預見2020年專項債也將以較快的節奏發行,帶動各項基建工程及就業機會。

此外,在全球十大股票市場中,中國、印度是與美國股市相關係數最低的二個市場,但考慮到印度股市估值較高,中國市場仍是考慮資產配置與美股差異化產品時較佳之選擇,看好A股估值相對於其他市場仍具有吸引力。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今年將有三大外資機構有機會調升中國A股比重,搭配資金面簇擁下,預期對中國A股結構有正面效果,建議採用均衡布局策略來加碼A股,仍可陸續觀察低基期、低估值的週期股之反轉契機,將為春季躁動行情持續增溫。

表:近半年迄今,投信績效前三名之中國A股基金

基金名稱/累積報酬率(%) 近半年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 19.25
瀚亞中國A股基金 18.70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 18.59
同期間10檔同類型基金/平均值 15.59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投信投顧公會分類「單一國家股票型-中國大陸- A股」累積型,人民幣計價,統計至2020/01/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