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林蹲2年 發光鍵盤導光板以獨家專利 通吃美系大客戶訂單

2020/01/20 09:19

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說明新式發光鍵盤導光板的特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茂林-KY(4935)去年營收52.86億元,年減2.54%,今年靠發光鍵盤導光板出貨挹注,以及原物料價格回歸穩定,將重返榮光!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表示,在客戶產品全面導入新規格的發光鍵盤下,IT產品佔營收比重將從去年2成提升至4成以上,且第1季營收將淡季不淡,優於去年第4季,第2季還有機會比第1季好,訂單能見度看到上半年。

茂林因應貿易戰以及大客戶新訂單已經提前佈局,2019年茂林投入5億元,在上海廠以及台灣銅鑼擴增產線,並於桃園中壢設立研發中心,目前產能已經到位,剛好搭上這一波客戶新產品的量產時程,李滿祥看好茂林今年營收、獲利均有機會大幅成長,並預計今年再砸5億元,聚焦產品研發以及智能製造,目標是做到可以關燈生產。

李滿祥指出,客戶此次在13吋與16吋NB導入的發光鍵盤導光板具備輕薄與省電特性,是茂林「蹲2年」研發出的獨家商品,已擁有專利保護,也因此,茂林成為大客戶NB商品發光鍵盤的獨家供應商,據法人消息,未來大客戶將全面導入新規格的發光鍵盤,茂林成為最大贏家。

茂林目前有4大產品線,2019年營收占比分別是電視應用比重35%,穿戴裝置約33%,IT應用(主要是發光鍵盤)約16%,其他消費性產品約14%。預估2020年IT應用比重會提高到48%-50%,電視、穿戴比重可能降至20%-25%。

李滿祥指出,電視與穿戴今年出貨還是持續成長,只是電視面板價格處在低檔,加上IT產品今年大幅放量,一來一往,佔營收比重下滑。

去年茂林電視面板導光版出貨1200萬台,今年估有1成的成長,上看1320萬台,鎖定超大尺寸,包括65吋以及75吋產品,最大85吋產品已經出貨。另外因應Mini LED技術崛起,茂林也正在開發適用於Mini LED背光模組使用的光學板產品,讓Mini LED間距縮小,惟具體量產時間點,要看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