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房價滑落!中國這城市祭出「買房送錢」奇招

2020/01/16 14:09

中國樓市持續低迷,為阻止房價下滑,中國各地方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出奇招。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樓市持續低迷,為阻止房價下滑,中國各地方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出奇招。現有中媒指出,中國四川省達州市為阻止房價下跌,出台「民眾買房,政府給補貼」的措施。不過對於達州市政府救市的補貼措施,當地民眾並不買單,認為杯水車薪,無助穩定房價。

綜合媒體報導,達州市政府為刺激該市樓市交易、降低開發成本和穩定市場,日前在其官網上發佈《關於中心城區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確保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12條政策措施的通知》,並對該市土地供應、商品房預售等方面進行了規範。

其中最令外界關注的,是有關向買房民眾提供現金補助的措施,即自2020年1月1日起,凡是在達州市購買建築面積在140平方米以內的新建普通住房,將可根據房屋產權證登記的建築面積,獲得100元/平方米購房補貼。

不過對與上述補貼措施,當地民眾並不是很買單。有民眾認為,100元/平方米購房補貼對購屋民眾而言,根本微不足道的,並認為政府想借此方式讓房地產市場回暖的想法,不太實際。

中媒也指出,除達州市外,其實富順縣、湖南衡東縣等3、4線地方政府也有祭出類似補貼政策。據分析,這些縣市由於產業弱勢、人口流失問題,導致樓市撐不起來,也迫使這些地方政府不得不以財政補貼買房方式來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