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脫歐現曙光 英國房產再成中國、香港投資者關注標的

2020/01/14 16:17

仲量聯行(JLL)高管透露,去年下半英國脫歐出現進展之時,該公司在英國的房地產銷售和上半年相比增長了兩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英國有望有序脫歐,中國和香港投資者再度提高對英國房地產的興趣,如中國房地產大亨張松橋,即傳出以2.1億英鎊(約新台幣84億元)買下倫敦市中心知名豪宅Rutland Gate,仲量聯行(JLL)高管則透露,去年下半英國脫歐出現進展之時,該公司在英國的房地產銷售和上半年相比增長了兩倍。

《南華早報》今(14)報導,英國脫歐在去年下半出現進展,仲量聯行住宅研究部主管Nick Whitten表示,中國和香港的房地產買家正因此開始出手投資英國房地產,因為他們預期未來將有更明確的英國脫歐決議。

Whitten透露,據公司紀錄,香港投資者去年下半,對英國房產的詢問量現4倍增長,其中80%為潛在的首購族,此外,該公司去年下半的英國房地產銷售量,為上半年的兩倍,買家多為當地和外國投資者。

據仲量聯行數據,去年英國的房屋交易量下降15%,同時倫敦的平均房價下跌了1.9%,Whitten表示,過去對於倫敦住宅物業的需求,尤其是國際投資者和國內大型企業的需求受到壓抑,但投資者正期望英國和歐盟在今年底達成脫歐協議,此結果有望刺激商業和消費者信心、支撐房價和英鎊上漲的前景。

Whitten預期,英國的房產交易將走出低迷,特別是香港、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東投資者的交易量有望提升。投資地點方面,海外投資者的熱門選項仍是倫敦,但其對曼徹斯特、伯明翰(Birmingham)、里茲(Leeds)、布里斯托(Bristol)和愛丁堡的興趣也在增加。

對於脫歐現況,Whitten指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排除了無協議硬脫歐的可能性,讓企業和消費者都更加樂觀。英國下議院則已在本月10日通過「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若立法程序完成,英國將於1月31日脫歐。

另外,英國正擬對海外購房者課徵3%印花稅,萊坊(Knight Frank)大中華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就短期而言,3%印花稅將對購房者產生心理影響,可能刺激英國房產銷售在近期內增加。

不過,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預測,雖然中國投資者的興趣大增,但今年英國房市仍將保持低迷,預計2020年、2021年的增長分別為1%和2%。分析師Douglas Paxman表示,除非英國、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否則無協議脫歐風險無法消除,房產交易量和價格將因此受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