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原則上達成貿易協議 傳川普已批准

2019/12/13 06:47

多家外媒報導,美國與中國原則上已經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傳聞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批准,但法律文本尚未定案,並將延遲預計在12月15日生效的新一輪關稅。(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外媒報導,美國與中國原則上已經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傳聞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批准,等待川普簽署,但法律文本尚未定案,並將延遲預計在12月15日生效的新一輪關稅。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已經與北京達成了「原則上的協議」,以解決長達17個月的美中貿易戰,預計白宮將在稍晚宣布這一消息。知情人士說,「書面協議仍在制定中,但原則上已達成協議。」

《彭博》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中貿易代表原則上已達成階段性協議,川普目前已經批准,但法律文本尚未定案。白宮發言人拒絕回應此一消息。

《華爾街日報》率先傳出美中貿易協議的內容版本,包括美國談判官員已提議削減現行對中國約3600億美元產品關稅的一半規模、取消週日將加徵的新一波關稅,但中國必須承諾大量對美國採購、對美國智慧財產權有更好保護、給與金融服務業更大的市場准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