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停飛》擬提報限制董座出境 勞動部:需先清算積欠勞工多少錢

2019/12/12 17:21

勞動部接獲北市勞動局提報資料後才會召開審查會討論是否限制遠航董座出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下午對外表示,將提報勞動部限制遠航董座張綱維出境。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指出,勞動局規劃將提報,在此以前需要先清算遠航積欠勞工多少錢,勞動部待收到完整資料後,將會立刻召開審查會議討論限制出境與否。

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事業單位於大量解僱勞工時,積欠勞工退休金、資遣費或工資,經主管機關限期令其清償,屆期仍未清償者,可限制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國。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在積欠全體被解僱勞工的總金額達2千萬元時符合條件。

王厚偉說明,北市勞動局是「規劃」將提報,由於還要清算積欠勞工多少錢且限期給付,目前尚未發出提報資料給勞動部;假設事業單位雇主都付清、沒有積欠,禁止出境的條件恐就不會成立。

王厚偉強調,在接獲北市勞動局資料後,勞動部將會盡速召開審查會,由審查會委員討論是否限制遠航董座出境,今天已經先發出公文給移民署,要求發現遠航董座要出境時,應盡速通知勞動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