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勝生取得「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最優申請人 將投入逾50億開發

2019/12/12 15:19

「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緊鄰臺鐵高雄車站,面積約2.7744公頃(約8392坪),使用分區為第二種特定商業區,建蔽率50%、容積率300%。
(圖︰翻攝都是更新入口網)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市建商日勝生今發布子公司泰誠發展營造順利取得「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最優申請人資格,未來將打造1棟商場與多棟住宅的複合式開發案,房產業者推測,該案的投資金額至少50億元起跳,甚至有機會讓集團的商場「京站」南下到高雄拓點。

日勝生發言人陳婷婷指出,該案未來將努力進行議約協商,預計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一季才能正式簽約。

該都更案緊鄰臺鐵高雄車站,面積約2.7744公頃(約8392坪),使用分區為第二種特定商業區,建蔽率50%、容積率300%,範圍東至長明街38巷,西至建國二路190巷,南接長明街,北接大港街及長明街38巷5弄,土地所有權為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等兩者持有,為100%的公有土地。

日勝生表示,該案初步規劃會融入日勝生集團京站的軌道經濟與首都東西軸線翻轉的成功經驗,規劃包含1棟商場及住宅的複合式多功能社區,其中住宅朝向「全齡健康社區」的方向,此外,為配合交通部及高雄市政府的都市計畫,使高雄舊城區能機能轉型與南北軸線翻轉再生,預期本案將成為高雄車站周邊現代化城市景觀地標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