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居4小龍之首大功臣!台商回台今達7097億

2019/12/12 14:4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開會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2家台商回台,共投資超過19億台幣。經濟部表示,目前台商回台已有160家台商投資,已超過7097億元、帶來57931個就業機會。而全球信評機構標普昨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5%,也指出主因台商積極回流,台表現將居亞洲4小龍之首。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第46次聯審會議,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擴大投資。經濟部表示,2家台商為因應客戶要求在台生產,共投資超過新台幣19億元新增產線。

經濟部表示,晨豐光電深耕觸控面板用玻璃基板,近年從消費性電子產品成功轉型至高值化的車載產品,目前有一半業務來自汽車產業,尤其車用儀表板玻璃蓋板,以獨步全球大型曲面玻璃加工技術優勢,獲得各大車廠認證,其餘還包括工控、醫療、航太等商用領域。

晨豐浙江廠原本預計去年中投產,不料美中貿易戰開打,面板產業整體供應鏈大受衝擊,現有及潛在客群皆要求轉至台灣生產,打亂兩岸產能配置。為因應急單需求,晨豐決定投資逾3億元在現有台中廠及新竹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新建無塵室、並招募40名本國人才,確保長期競爭優勢。

繼茂橡膠工業則以以橡膠密封零配件享譽業界,自行研製的精密模具與膠料配方已經被多數汽車OEM大廠核准採用,也廣泛應用在半導體、食品醫療、工業、公共衛生及航太等產業。

經濟部表示,為降低貿易戰高關稅衝擊、並且因應客戶要求將產線移回台灣,繼茂規劃投入逾16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擴建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設備提升製程能力。生產基地擴建後,將可帶來9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各國紛紛下修GDP。而因政策措施激勵台商積極回流,台灣反一路上修GDP,全年穩居亞洲四小龍之冠,台股也躋身最強亞股之列,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一枝獨秀。

而而全球信評機構標普昨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自2%上修至2.5%,2020年也從原先預估的2%、上修至2.4%,台灣穩居四小龍之首。其報告也指出主因台商積極回流,台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自今年1月1日實施以來,已經有160家台商響應投資,目前已破7000億達7097億元,帶來57931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