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若維珍銀河轉型成旅遊公司 股價將飆726%

2019/12/10 16:24

摩根士丹利預測,若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在未來幾年內,能成功從太空旅遊公司轉型成旅遊公司,預計維珍銀河股價可能漲至60美元,漲幅約高達724%。圖為維珍銀河太空船模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辦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正積極發展太空旅遊業,而摩根士丹利預測,若維珍銀河在未來幾年內,能成功實現透過太空飛機,在全球各地快速運送乘客,進而從太空旅遊公司轉型成旅遊公司,預計維珍銀河股價可能漲至60美元,漲幅約高達726%。

《CNN》9日報導,維珍銀河公司計畫透過建造超快速「太空飛機」,從太空旅遊公司轉型成旅遊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發布報告預測,若維珍銀河在未來幾年內成功轉型,其股價可能漲至60美元。

而在報告發布前,維珍銀河的股價在上週5收每股7.26美元,按Jonas的估計,維珍銀河股價可能的漲幅將高達726%。維珍銀河的股價則在9日收每股8.42美元,和上週5收盤相比約上漲15%。

Jonas報告指出,雖然當前投資者投資的是維珍銀河的太空旅遊業務,但維珍銀河加入價值數兆美元的航空市場的機會,才是促其股價大漲的動力。Jonas稱,維珍銀河的股票,具有類似生物技術類股的風險和回報,而太空旅遊業務,可作為維珍銀河的籌資戰略和創新催化劑,為催生超高速航空旅行技術提供機會。

摩根士丹利則將維珍銀河近期的目標股價,定為每股22美元,較該公司9日收盤價8.42美元上漲161%。

投資公司Ark Invest工業創新分析師Sam Korus也在上月指出,其研究顯示,約有270萬人可能願意付出高達10萬美元的超高速旅行費用,以節省旅行時間。

據報導,維珍銀河是世界首家上市太空旅遊公司,其上月業績報告透露,該公司在2019年前9個月虧損達1.38億美元,而公司迄今為止,已投入近1億美元用於研發。

而自維珍銀河在今年10月28日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以來,其股價一直持續下跌,直到摩根士丹利報告發布後才出現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