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共構商辦搶手 漲幅高於同區商辦2成

2019/12/04 14:32

20日預計要標售中山站捷運共構商辦「皇翔中山」,底價24.4億元,據悉已有多組投資人積極評估備標。(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供不應求,捷運共構或是鄰近捷運商辦不但售價與租金出現雙漲情形,甚至漲幅都高過同區其它商辦,最高可達2成。

根據仲量聯行調查,捷運行天宮站聯合開發案「將捷巴菲特」近期每坪最新揭露單價破百萬元、約111.8萬元,相較2012年當時每坪不到80萬元,其實有著逾4成的漲幅,此外,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世界貿易大樓」、南京復興站附近「世界通商金融大樓,最新成交單價也相較過往低點時有著逾2成的漲幅。

進一步觀察商辦租賃市場,目前台北市A級辦公室空置率為近10年來的新低,頂級辦公室租金持續上揚達18年新高。捷運共構或緊鄰捷運站的辦公室,包括「台北101大樓」、「國泰置地廣場」、「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將捷國際商業大樓」、「聯邦佳佳大樓」等租金均應聲大漲,漲幅均是1成起跳。

因此,預計20日要標售捷運中山站共構商辦「皇翔中山」,底價24.4億元,預期可以吸引投資目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